That 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may contribute a verse.

【GGAD】旅人 (AU 无能力)

前文传送门:引+1+2     3+4


最近一个月一直对着电脑心态爆炸。



5

“我亲爱的朋友,这是来自圣彼得堡的问候。”


“首先,我不得不承认,校方的决议有些武断。我不擅长书信,因此一些我本是可以运用语言解释的概念传达会有困难。

“我乐意于你所需时提供帮助,也希望我不太擅长的书信不会带来过多困扰。你自然可以不顾忌地推测我选择不成为交换生存在想提升交际范围的私心,是的,我在某些方面的确不怎么讲理。”


“既然是第一次见面,那么就当作对方什么都可以听取。冒犯还请见谅。

“我不太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我的朋友,兴许是我不够了解自己。我没有听太多人形容自己,因此也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我时常一个人。我可能不太受欢迎。

“为什么我会选择帮助和我没有关系的人,我直白一些,其实,我不满于我的学校。我找不到一个能够听我说话的人。所有人都有目的地从我身旁走过,没有人愿意停下来。这个学校很忙碌。你们也是那样吗?

“我不需要一个能够明白我的人,我可能只是太久没有说话。现在想想有这么个人可以找到时间读一读我的信,即使他可能只是出于初尝的新鲜好奇。”


“作为开启话题的人,我没有什么经验,也不准备谈论太多我自己的事情,大概我还有些顾忌。

“原谅我的顾忌,因为我不知道在另一个人听见自己时,一些我会不会消失,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这一点。你也一定不希望和一个虚妄的我交谈。就好像害怕一不小心就让别人看清楚自己一样,我恐惧自己变得脆弱。”


“不论如何,我的朋友,能有幸阅读我是我莫大的荣幸。我不希望自己的愚昧要用拙劣的技巧瞒蔽你的眼睛,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表现得足够谦卑而你可以允许我从你处得到什么。

“最后,我诚挚地等待你的回信,并不介意你对我的批评。”


“你忠诚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


6

“是怎样一位人,这个格林德沃?”

是怎样。他的语言异常恭敬,像只献出脖子的野兽。他的语气像是在征求同意,或甚至地,恳求怜悯。我能读出他的诚意,但我总有些顾虑。他更多是在请求接纳,但是这样的么?为什么我还读处了一丝玩味,一丝...操控感?他似乎是个很会斟酌语言的人,可是他为什么为自己写信的拙劣技巧道歉?

我甚至读出试探。他是真的想让我听他倾诉,还是想暗示我谨慎自己的回应?我甚至感到,他会依据我的回信选择他要同我开启的话题。这简直像在投递工作简历,而公司竟被动,倘若他认为不适合,他不会付诸全部!

这已经不能用简单的狂妄形容。

我突然止住。这是第一封信,我还不能过于地臆想。他一定没有他自己信中说的那么简单?只是一个不被了解,不被关注的孩子?

万一只是这样?我突然有些失望。

我还无法得到答案。

“你呢,你那位帕拉塞尔苏斯?”我并不回答勒梅的问题。

勒梅明白他问不出什么。他也不抗拒谈论他的信人。

“哦,他啊,他是自称帕拉塞尔苏斯,但他不愿告诉我他的真名。他很幽默,很喜欢医学,还很喜欢玄学,历史和钻研炼金术。唉,年轻真好1,明明都有了化学...”

我有些跑神。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想想,我被一个十四岁上下的小孩调了胃口。

如果我把信给勒梅看,他会不会像我一样有这么多猜测。


我突然感到腔中某个位置被轻轻触动了一下。

有多久没写信了呢?




-tbc-




----------------------------------------------------------------------------

1. 预设这时是高年级交换,较低的留下。还有我最近算年代算得累,邓校现在应该是15岁或16岁,啊小格就14好了,小帕和他同龄。



感觉会从中篇变成长篇,下一次会开始有些变故...

没有总结小格和邓校的性格种种就开始写,虽然以前总结过...边想边写有些冒险。但不会弃的*强调...能不能在圣诞节前完结啊我瑟瑟发抖。








2018-12-09
 
评论
热度(6)
© 斯斐涅斯 | Powered by LOFTER